close

海報.jpg

先來寫一下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好了。

當初看到電影預告時,我就跟我弟大叫說我要看,雖然知道這部片就是賣可愛老先生跟可愛小安的XD

照例上一下劇情簡介喔(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由《戀愛沒有假期》導演南西梅耶斯自編自導,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攜手演出的辦公室喜劇。 

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70歲鰥夫班(Ben Whittaker)年輕時曾是事業有成的生意人,退休後決定不甘寂寞決定重返職場,以高齡實習生的身份加入了茱兒(安海瑟威飾)所創辦的時尚購物網站! 

一開始班的存在似乎與整公司的年輕人顯的有點格格不入,但人生歷練豐富的班漸漸以他善解人意又好相處的性格,開始贏得同事間的好感與信賴。年紀輕輕就背負公司成敗的公司創辦人茱兒,被工作與家庭的負擔壓的喘不過氣,面臨失衡的生活與公司董事會的質疑,歷盡滄桑的班會如何協助茱兒認識自我的真正價值呢?

因為這部片其實電影台也播過很多遍了,以下就直接以有雷方式書寫,想看沒看過又不想被爆雷的人可以先去看別的文章XD(空白幾行)

 

 

我個人最喜歡Ben(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一開始為了應徵實習生時拍的自我介紹影片,他的敘述方式在平淡中帶著無比吸引力,很能體會Jules(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 )的工作夥伴Cameron(安德魯蘭內斯 Andrew Rannells )推薦實習生時說的話:「有個超可愛的老先生,你一定會喜歡他。」

1443586331-4196925523.jpg

我也喜歡爺爺跟孫女的互動XD 

爺孫倆(?)一開始就展現真摯的友誼,Paige的小大人說話方式挺可愛的,也有點像媽媽,是可愛有禮貌的控制狂?哈哈哈!但是當Ben看到一時鬼迷心竅的爸爸上了外遇對象的車時,那種複雜、但想保護孩子的表情,影帝就是影帝啊!

不過說到外遇這段,我是覺得有點毀了一開始年齡差距、世代差距的精心鋪陳,不知道導演是想諷刺大家對於職場女性的差別待遇;還是覺得劇情就該這麼演,最後老公Matt回心轉意,說只希望老婆快樂時,會覺得有點老套?

但其他支線的展開我覺得都還很有趣,比如說跟按摩師Fiona的黃昏之戀,兩人第一次約會竟然是去葬禮,已經不需要扭捏的年紀,兩人的對話也充滿幽默。

我也滿喜歡Jules因為Ben清了辦公室正中央那張雜亂桌子而備感驚喜的那段,還有兩人啤酒配披薩,申請facebook帳號的加班橋段,果然這部電影就是賣這兩人啊XDD

the-intern-press_0.jpg

誰會在辦公室裡騎腳踏車啊XDDD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