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精靈事件簿-海報  

【電影海報-引用自開眼電影網,以下皆同】

我多次說過我很吃奇幻電影那套吧?

某週末跟我弟又看到很久之前看到的一部電影,我們又忍不住停下來看,是2008年的電影─奇幻精靈事件簿(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小說改編的本部電影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題材呀!因為是改編電影加上電影只有一小時三十分鐘左右,節奏緊湊,也不拖泥帶水,被有些網評詬病的結尾,倒是讓我忍不住失笑,只能說電影也是見仁見智,完全主觀。

(聽說歌喉讚-Pitch Perfect 明年要推出第二部了,看起來是原班人馬,不過看預告我就覺得沒有第一部精采,但看網友們還是很捧場,是不是真的很主觀!)

照例上一下簡介。

故事講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傑瑞及賽門(佛萊迪海默爾一人分飾兩角),與13歲的姐姐瑪洛麗(莎拉波潔兒飾),在父母離異後,和媽媽海倫(瑪麗露易絲派克飾)從紐約一起搬到曾舅公亞瑟史派德威(大衛史崔森飾)的老屋。

遠離了大都市來到偏遠的鄉下,每個人都試圖在新地方找到自己的新生活,瑪洛麗將心思投注在西洋劍的練習,賽門則研究這棟大都走不完的老房子,媽媽海倫則在鎮上找到了新工作,好奇心最強的傑瑞則調查起老屋發生的神秘事件,像是離奇消失的物品,與經常發生的意外....。

傑瑞很快的在老屋裡發現了秘密通道與閣樓,並且遇上了一個叫提波塔克(馬丁修特配音)的小精靈。儘管提波塔克再三的警告,傑瑞仍然打開了他的曾舅公亞瑟史派德威寫的「亞瑟史派德威的奇幻精靈大寶典」。儘管書裡記載著許多他們從未想到的神秘世界,也開啟了魔界大門,將各種奇幻生物,包括一隻豬精、一堆可怕的蛤蟆精,和一隻邪惡的食人魔魔格瑞斯(尼克諾特配音)都帶到了人類世界。

這些奇幻世界生物無不想取得「亞瑟史派德威的奇幻精靈大寶典」,尤其是兇惡的食人魔魔格瑞斯,葛雷斯三姊弟要如何保護寶典不被搶走?他們是否能靠著自己的勇氣和力量,以及一些好心的奇幻精靈的幫忙,擊敗了可怕的食人魔魔格瑞?

是不是就是奇幻電影?哈哈哈!(以下有雷,大家請斟酌,空白幾行)

 

我覺得因為是小說改編,有些點真的很有趣,比如說被豬精吐了口水在眼睛上就能直接看到食人魔跟那一群蛤蟆精(西洋版開天眼?)、蛤蟆精最怕的竟然是番茄醬,碰到就會融化等等,我都覺得有吸引到我。(但我弟老婆說你們姊弟倆又被怪片吸引了!)

而除了改編的架構完整之外,不得不提一下一人分飾兩角的小主角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看到了嗎?他跟壞掉的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一樣,也是一人分飾兩角的小童星。

奇幻精靈事件簿-1  

發現秘密的傑瑞古靈精怪,頭髮比較亂。

奇幻精靈事件簿-4  

暖男型的賽門,頭髮比較整齊。(我知道你有點想打我)

奇幻精靈事件簿-2  

三姊弟的電影劇照來一張,其實就能看出導演給兩兄弟造型上的一點小差異。

這位小童星(現在當然已經不是,不過1992年出生的他也是很年輕啦)其實作品很豐富,而且目前長相跟個性都沒有壞掉。

Freddie Highmore  

來張長大的照片,他完全就是氣質文青啊!

喔,我沒說他演技如何嗎?其實很有大將之風啊,而且跟動畫演戲要有一定程度的想像力跟演技吧?我覺得滿厲害的。

奇幻精靈事件簿-5  

最後,有戳到我的笑點的一件事情─大家知道這隻關鍵角色豬精是誰配音嗎?是塞斯羅根( Seth Rogen)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ddie Highmore 奇幻電影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