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cy-賀卡.png

開頭先放我給教練的聖誕賀卡XD

雖然都沒有放上部落格,但其實我有默默寫了幾篇關於減肥的文章,原本想說比較有成效再來跟大家分享,不過我之前寫的文章有時候會有時間順序的問題,或是有些觀念可能有點調整,加上有些文章竟然沒有收尾!XDD 

所以就一直糾結到底要怎麼發,還有一點就是,這種類型的文章,都沒什麼照片可以看啊!這樣整篇文章都是文字,可能沒人想看吧,噗雌!

但賀卡上寫的:運動不是減肥,而是一種身心靈的平衡與成長,這句話是我重訓四個多月來最大的體會,想說如果早點分享出來,也許可以鼓勵其他人也開始動起來,所以儘管沒圖沒真相,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XD

我本身在人多的地方會不自在,加上有肢體障礙,所以之前從未考慮去健身房運動,後來大家推薦我去curves,畢竟是女性專屬健身房,教練也是女生,感覺會比較自在。

不過在curves並不是非常順利(這我們以後有機會再談XD),所以營養諮詢(這也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XD)加上疫情影響之後,就解約了。

2020年的七月,台灣疫情趨緩,然後也覺得徒手在家運動好像不太夠,於是我又開始萌生去健身房運動的念頭。

而且這次直接挑戰以往不敢挑戰的重量訓練。

說到重量訓練跟一對一教練課,大家可能第一個都考慮到價錢,再來就是教練的電波頻率XD

不過以我自身的狀況來說,因為是個棘手的案例,所以我覺得我是先考慮教練的電波頻率,價格部分,因為有心理準備就是專業人士專業收費,反而沒想太多,只是有告訴自己,接下來除了貓吉基金,就是要存健身基金了。

但因為剛剛講的那些因素,把各種選項都考慮一遍以後,決定先去her fitness她的專屬健身空間體驗看看。

主要原因當然就是他是全女教練的一對一健身房,運動空間小而美,只有四間,也就是說同時段,你最多就是看到七個學員吧!其中四個還是要下課的XD,也不會彼此影響,像我這麼有肢體障礙的人也比較不會覺得害羞。

第一次去體驗時,有先做一些簡單的測試,並且告訴教練說我有個孱弱的身體XD包含了沒有完全痊癒的足底筋膜炎跟開過刀的膝蓋,讓教練知道可以怎樣適當地訓(ㄋㄩㄝˋ)練(ㄉㄞˋ)你的肌肉。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InBody啦!最恐怖的體脂肪跟我在家量大約差了2%,其實沒有很意外啦,畢竟我家裡的TANITA向來都走親切路線。

體驗完之後覺得跟教練還算波長有合,他說的指令我都還能聽得懂,雖然肢體要跟上是另外一回事XD,所以就跟教練約好兩周後,剛好生理期結束,開始上第一堂教練課。

而教練也建議說,初學者就是一周兩次一小時的課,之後再視情況調整,我就這樣走上了一對一重訓教練課之路了。

跳回來提一下我的狀況,雖然一直提到減肥瘦身,但我其實最迫切的,是調整體態,包括了習慣性的駝背、烏龜脖,進而影響到我的走路姿勢,難看不打緊,還很容易痠痛、緊繃。

20200919-背影.jpg

所以一開始教練安排的課程都是以調整姿勢為主,然後協助你練一般女生比較弱,以及大家比較難自己在家練的胸部跟背部,目的就是讓你胸背有力,才會自動的抬頭挺胸。

前面幾堂課我都有因為太過震驚而寫了一些紀錄,節錄在下面給大家看

8/22第二堂課
也是繼續調整體態
嘗試了用啞鈴的硬舉
大腿後側相當有感XD

9/8第六堂課
今天集中在下半身跟大腿後側
弓箭步走路+重量真是痠炸

9/19 第九堂課
滑盤的弓箭步真的整條腿都有痠
做的時候內側還好
回家覺得很有感
深蹲+兩手各3公斤的啞鈴也很吃手跟核心耶
好恐怖

20201003-滑盤.jpg

滑盤。幫大家馬一下部分肉肉以免傷眼,附贈教練的美腿。

諸如此類。

從紀錄就可以看得出教練對我設計的課程其實滿多變化的吧!而且我第二堂上課,就知道自己隔天哪裡會痠痛了,完全歸功於教練在訓練過程當中會重複提醒你,或是示範給你看要用哪邊出力,只要你不是恐龍般的沒有知覺,應該都能領悟到動作的用意跟發力的位置。

當然腳跟踩穩、膝蓋不內夾這些基本的動作,每一組動作之間,教練也會不厭其煩提醒你,畢竟不受傷才是訓練的最大前提。

再來就是,也不是全然用重量來進行訓練,還搭配各種道具,滾筒啦!滑盤啦等等,初次體驗滑盤的我,跟後續每次體驗滑盤的我,都覺得核心炸裂,是個不能小看它的小道具XD

剛剛是不是還是有看到幾張照片,對的,其實教練上課都會幫你拍照記錄,讓你可以回頭看一下之前的體態,還有練了哪些動作,那為什麼說會沒有照片佐證呢?因為我不想貼給大家看啊XDDD

20200901-炸肉的背.jpg

好啦,但還是可以分享我一開始炸肉的背。

這是9月1日的炸肉背。

20201124-比較不炸的背.jpg

這張則是11月24日拍攝的,屬於小炸等級。以一個泡芙人弱雞來說,可能大家比較沒有感覺,InBody測量,體脂肪也只有小降1%,但以年紀、重訓初學者來說,我自己有感受到身體的變化,去運動也覺得心情很好。

但寫到這裡,我也要小小潑大家一桶冷水,就是呢,雖然我卡片裡面有提到馬甲線XD,但我覺得對重量訓練這件事情真的不可以把這個當成首要期待,而且當你漸漸習慣運動之後,你會發現,那是一條想要繼續勇敢前行,跟教練一起成長的路。

第一篇大概就先分享到這,希望看完文章的人覺得受用,然後快快動起來吧!其他搭配的筋膜復健跟一些過程,之後整理完也會放上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的,晚安!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