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9濟州島遊記-카페공작소.jpg

其實這個時候發遊記覺得有點悲傷,希望台灣疫情趕快穩定,不然連出門都很辛苦啊!

好的,回到正題,吃完會讓人回味再三的벵디石鍋章魚飯之後,我們前往大叔有點意見的超級觀光客景點─咖啡工房(카페공작소)。

這裡其實就是濟州島很常見的網美景點,雖然是咖啡廳,但會佈置各種風格的小場景讓你拍照,上傳臉書IG這樣,這種景點在海岸線的月汀里(월정리)還有涯月(애월)都非常非常多,大叔說他覺得涯月(애월)可以看夕陽的幾間咖啡廳比較有特色。

但它有可愛的紀念品,飲料也很漂亮,不過我們在這邊沒有停留很久就是了,畢竟我們是兩個不太會拍照的人XD

好的,說到不太會拍照,接下來的Mazeland 迷宮公園(메이즈랜드)完全!沒有照片XD,不過不是因為我們不會拍或是懶得拍,而是進入這個景點之後,濟州島開始下雨,我們要拿傘還要解謎,實在無暇拿出手機拍照。

1909濟州島遊記-迷宮公園-IG.jpg

【空拍圖】引用自Mazelan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COzJfasl9Mw/)

Mazeland 迷宮公園(메이즈랜드)有石頭、風、女人(海女)三個主題迷宮,我們歪打誤撞的先挑戰了石頭迷宮,中途咕嚕媽有發揮身高優勢稍稍看了看一下我們的正確位置(因為我們不是從入口進去的XD),然後算是有方向感的我們很快就挑戰成功了。

風跟女人的迷宮都是綠色的樹牆迷宮,我覺得下雨溼答答好不想進去XD,於是就跟咕嚕媽說我們往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吧,迷宮以外的地方很寬闊,有步道、也有吊掛裝飾的小竹林等等,我覺得天氣晴朗的話,是很適合吸收芬多精的景點。

當我們轉回入口處時,發現很有趣的場景。就是入口處其實有幾棟建築,如果爬上樓就可以清楚看見迷宮,我們發現有遊客站在上面,對著迷宮裡的朋友指手畫腳,指示朋友往哪走可以出去,噗哈哈哈,這樣解謎的樂趣在哪裡啦!

正當我們猶豫要繼續晃一下還是回去車上找大叔時,濟州島典型的午後雷陣雨來了!是整片霧茫茫的那種大雨!手上的小折傘完全沒用啊!於是我們先躲在入口處的騎樓底下,抓了個雨有小一點點的空檔,就往車上衝。

衝上車之後,大叔竟然遞上毛巾!喔摸!話說我們下車去挑戰之前,其實他也問我們需不需要傘,他有準備!是不是真的超貼心?

我們就一邊感嘆大叔的細心,一邊在大雨中往下一個景點光之地堡(빛의벙커)前進。

因為大雨的關係,光之地堡的外觀跟咖啡廳我們都沒有拍照,就直接進去了,購票的時候,館員很細心的解釋裡面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燈。

之所以稱為地堡,是因為這裡原本是用來作為地下通訊設施的軍事基地,後來跟法國光之藝術工坊合作,將世界名畫投影在牆面跟地面上,搭配磅礡的音樂,不斷變換展示,因為不必飛到法國就能看到光影藝術,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亞洲觀光客。

1909濟州島遊記-빛의벙커.jpg

我個人覺得不需要拍照,要用心去感受,會覺得非常震撼喔!連我這麼沒有藝術天份的人都看到入迷了,這種讓人整個融入畫作的沉浸式空間果然很厲害,當然網路上會看到很多會拍照的人有拍照留念,真的會隨著畫風不同拍出不同的氛圍感。

離開光之地堡之後,因為整天的包車時間也快到了,大叔就把我們載回市區,讓我們在東門市場下車,還不斷跟我們說裡面美食很多,真的要去吃看看。我們拿出起飛前在桃園機場買的鳳梨酥送給大叔,大叔很靦腆地說他知道這是台灣名產,很謝謝我們還帶了特產給他,希望我們後面的行程也玩得愉快

不過我們才真的是很謝謝他,除了行程建議很專業,一路上的準備跟照顧都很細心,而且以大叔的年紀,他用英文介紹景點一點都不馬虎,我們一路上就用英文跟破韓文夾雜跟大叔聊天,他也不介意,我們都已經當場決定下次若能再來,一定要請他包全程XD。

跟大叔說掰掰之後,我們前進東門市場跟附近的一些店家亂逛,先在大創亂買,還鑽進地下商店街感受一下當地的氛圍。

逛東門市場的時候因為我們白天跑了七個景點已經很累了,所以也是完全沒有拍照記錄,但口述一下,東門市場有生鮮水產跟雜貨市場,雜貨市場對觀光客來說比較好逛,可以買伴手禮,也可以吃小吃,我們就邊看邊等夜市開張。

1909濟州島遊記-東門市場GATE8.jpg

夜市在Gate8,說是夜市,但就是兩排的小攤販組成,我覺得飲食種類沒有到非常多,不過人潮非常多,熱門的攤販,如鮑魚飯捲,就一定要排隊,店員還會來指導你怎麼排才不會影響到別人。

開頭先來吃個起司熱狗。

1909濟州島遊記-東門市場熱狗.jpg

因為我不吃起司,所以由咕嚕媽表演牽絲秀。他的起司熱狗只有上半段是起司XDD,所以咕嚕媽把起司吃光以後,我就可以吃下半部的熱狗了,不過他就是個起司熱狗,好吃但不特別。

接著我們去排大家推薦必吃的鮑魚飯捲,準備回飯店享受,但因為鮑魚飯捲絕對餵不飽大食怪,我們又逛了一圈,選了看起來很威的炒黑豬肉,他有點骰子牛的感覺,邊翻炒還邊用噴火槍炙燒,旁邊搭上洋蔥。

1909濟州島遊記-外帶食物.jpg

大排長龍的鮑魚飯捲我覺得還不錯,外層還捲上一層蛋皮,裡面吃得到海鮮的鮮味,不過他就是個平民小吃飯捲喔,大家不要被高貴的鮑魚這兩個字誤導,覺得是什麼高級料理XD

很威的黑豬肉,我覺得醬汁味道偏重,比較吃不到黑豬肉的甜味,口感也比較柴,不如第一天晚餐的돈사돈,但這裡是小吃,那邊是黑豬肉專賣店,也是不適合放在一起比較啦!

大家有覺得這段明明很期待卻很虛嗎?XDD,其實真的是因為經過太久了,都忘光了啦!咕嚕媽跟我又是那種吃飯大於拍照的大食怪,所以一點也不意外。而且這天晚上我已經出現好想喝茶好想喝茶的症狀了,燒酒跟果汁都不能餵養我被手搖飲制約的靈魂XD,我覺得這些夜市菜色,就是要配一杯加滿冰塊的迷克夏啊!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