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針-貓吉首圖.jpg

閒來亂亂聊都只能請出貓吉少爺當首圖,請貓吉示範我不要打針!

最近打疫苗是熱門話題,大家除了討論副作用之外,也很常討論到底打針到底會不會痛,畢竟電視新聞中都是看到深深扎入肌肉的針,甚至還有網友討論打什麼針最痛。

這我真是經驗者啊(但沒什麼好驕傲的,噗哈哈)

因為大家討論的痛針,比如說破傷風、各種麻醉針、退燒針我都打過,我還打過傳說中世界最痛的盤尼西林。(打的當時護理師說的,不知道現在排行榜如何)

痛針裡面我覺得麻醉針其實也有分疼痛程度,我是手指頭、腳趾頭跟牙科還有脊椎的都有打過。個人記憶裡面覺得最恐怖的是脊椎,因為你看不到醫生在幹嘛,不過其實不痛,痠軟的感覺大於疼痛,跟牙科剛好相反,牙科是因針筒離你超級近,有點太清晰XD,而麻脹的感覺也大於疼痛。

打手指頭的時候我也覺得不痛,但因為當時是手指割傷要縫合才打針的,焦點都在傷口上吧,所以麻醉針下去並沒有覺得很痛。

破傷風也是手指割傷同時打的,打的同時,護理師還跟我爸說:「破傷風很痛,請爸爸壓著妹妹的肩膀哦!」我爸老神在在地回說:「不用啦,他不怕痛,他不會動的。」護理師應該有覺得這爸爸很無情。

不過破傷風的疼痛程度確實比麻醉針來得高,但我個人覺得(這篇可能很多個人覺得XD),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後面手指頭復原跟拆線才是痛到升天。

再來是很多人也有提到的退燒針,感覺退燒針也不盡相同,但我是某次因為高燒,怕是流感傳染給小樂,就去掛了國泰急診快篩,還好不是流感,但因為溫度偏高,醫生還是打了一針退燒針才放人。

打之前護理師也提醒這針有點痛哦,而且打完的一陣陣痠軟痛麻會比較不舒服,建議我坐著休息,好一點再離開,比起破傷風其實沒有很痛,但後面確實痠軟,我隔壁的阿嬤也打了一針,在我們休息的這陣子,不斷地跟護理師說她好痛XD,還問我說:「妹妹你怎麼都沒感覺」,噗。

你以為我是痛覺喪失嗎?NONONO,是因為沒有任何針比得上我記憶中的大魔王盤尼西林。

當年是因為鏈球菌感染,住院一周,大概住院三四天之後,護理師預告晚上要幫我打盤尼西林,當天剛好同學們來看我,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困惑,我都要打針了,幾個小女生幹嘛都還待在病房想看我的屁股。

當時護理師也沒有請閒雜人等出去,其實我內心有大喊想叫他們滾出去。

那個針下去時,我真的沒有騙大家,耐痛如我,其實沒有想哭,但痛到眼淚直接流出來,連旁邊的同學都哭了,我都不知道她哭什麼XDDD

那個疼痛跟當時的場景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後來不管打什麼針,我都在心裡感概,啊,跟盤尼西林比起來,這根本就還好嘛!

閒聊一篇,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哦!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