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限逃生-海報.jpg

極限逃生海報,取自開眼電影網(以下劇照皆同)。

我本來想先寫一下靈異山之名偵探柯南,啊,不是,是智異山(지리산),雖然有點瞎,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看,可是我假日重看了極限逃生(엑시트,EXIT),雖然也是有點誇張的劇情,但覺得是一部可以推薦的災難喜劇電影,所以這部電影先推。

這部2019年暑假上映的電影,上映當時在韓國就好評不斷,拖延如我,前陣子在平台上發現有這部電影之後就點開看了,看完跟友人說真的節奏很好,但,沒有寫推薦文。假日重看一次之後,給男女主角的評價更高了,所以還是來寫個推薦文吧。

照例又來上一下簡介。

生活好難,逃命更難! 
 
永南(曹政奭 飾)大學參加山岳社,是社團中的菁英。但畢業後的永南就職不順,每天在家都得看家人的臉色。在母親的70歲壽宴當天,永南遇到了多年未見的社團學妹意珠(林潤娥 飾),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中,宴會廳突然煙霧瀰漫,下一瞬間,整個首爾市都被有毒氣體壟罩,陷入危機!面臨這生死關頭的情況,永南與意珠決定運用在大學社團時所累積的體力和技術,帶領身邊的人逃出這場始料未及的災難中!

好的,這部電影我一直很猶豫要用什麼方式推薦,但怎麼寫應該都多少有點雷,但我覺得應該不影響觀看,因為這部電影在快節奏下,走的是一個事後細細品味,才能看出韓國文化與社會氛圍的路線。

但你怕雷的話吼,還是先不要閱讀了XD

我們先寫男主角,說曹政奭(조정석)是戲精真的不為過,他那種天生的喜感,不管是魯蛇,還是帥氣救人的魯蛇,都讓人失笑,萬年找不到工作的他,跟兄弟姊妹的互動歡樂中帶著心酸,也傳達出韓國社會中求職的困難與焦慮。

極限逃生-要去高樓公司.jpg

你看,要到那麼高的樓層上班才會早點獲救哦!(重點真的很歪)

不過電影中最讓我驚豔的,還是女主角潤娥(윤아)。

極限逃生-男女主角衣著.jpg

這張劇照應該是男女主角在電影中衣著最整齊的一幕。

外型亮麗的他,在這部電影中沒有漂亮好看的造型,一開始穿中規中矩的套裝制服,後來換上運動褲開始逃亡,但冷靜果敢的他,以客人安危為優先,多次把逃生機會讓給陌生人,在電影中跟曹政奭不斷突破重圍,又穿插委屈害怕的眼淚,會覺得這個角色真是可愛又散發人性光輝(咦?)

極限逃生-潤娥.jpg

節自愛奇藝電影畫面。雖然很害怕,還是把消防直升機讓給了對面補習班的學生們。

最後還狠揍了不斷對他性騷擾的店長,覺得這個女主角的刻畫滿跳脫韓國傳統社會角色的。

極限逃生-潤娥臉髒髒還是可愛.jpg

劇照,臉髒髒還是好可愛。

電影中除了兩個人最後一路狂奔的快節奏很值得一看之外,也有許多前後呼應的小巧思,比如意珠的安全扣、宴會上用的仙女棒,小細節會讓人覺得很有趣。

極限逃生-登頂.jpg

節自愛奇藝電影畫面。

而最後兩人以為窮途末路之際,被大家派來的空拍機包圍時,會突然感受到:「啊,其實這社會並不真的很冷漠。」與永南這句台詞形成一個情緒的出口,彷彿前面的焦慮得到了安撫。

電影片長大約90分鐘,加上快節奏的運鏡,是很好啃食的長度XD,男女主角出色的演出跟背後傳達的社會意義,我覺得真的很值得推薦。台灣應該是東森電影台買走了,OTT平台部分是愛奇藝,想看的人可以自己找一下唷!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