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拿到了前兩天訂的深夜食堂,還去書店把森永愛小姐的閃亮新星漫畫拿回來了,所以我有好多書可以看,迅速的寫篇食記給大家餓吧!


不知道大家之前看電視時有沒有看到石頭火鍋又流行起來的新聞?當時除了小紅莓,我就想到了天喜,天喜的招牌上寫自己是全台第一家小火鍋,我想也是當之無愧。



這樣就看得到它在哪了吧?今天是不是比較專業一點?



天喜的鍋類很簡單,菜單上排是石頭火鍋,下排則是沙茶火鍋,最貴的海陸鍋也不過300元,我覺得價錢算是滿划算的,我看大家幾乎都點石頭鍋,尤其是有些一看就是熟客,才坐下店員就知道要送什麼,滿厲害的。


寫在中間: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抱怨店家態度不佳,其實我之前也有這樣覺得,我又臉皮薄,有時候只是想把火關小一點,看到店員們臉臭臭,都不太好意思開口,但後來看他們對待一些熟客的樣子,雖然跟對待我們一樣沒有笑臉,也沒特別殷勤,可是那種默契讓人有感受到其實他們還是有用心啦!只是沒達到大家對服務業笑臉迎人的標準吧@@


回到食物吧!



這是跟洋蔥一起炒過的羊肉。



煮在鍋裡是長這樣。


配料很簡單,就是一般的火鍋料,蔬菜有玉米、金針菇與大白菜,火鍋料類則是魚餃、貢丸、竹輪與豆皮這些,而且因為是石頭鍋,所以都是放在鍋裡送上來。



唯一沒在鍋裡的,是不耐煮的冬粉跟大陸妹。


我第一次來時覺得:天哪,怎麼有種陽春的感覺?可是吃進嘴裡有一種古早時樣樣用心、樣樣紮實不偷懶的料好實在,火鍋料我平常不是很愛吃,但天喜的感覺有特別選過,魚漿都很實在,味道也很好,而蔬菜也都不錯,有"青",哈哈!玉米更是一絕,我每次來吃到的玉米都好甜!很想啃整支啊XD


天喜的湯跟延吉街淘浣紗的湯有異曲同工之妙,剛開始都覺得湯頭很清淡,煮了這些新鮮實在的蔬菜跟火鍋料以後,都特別清甜好喝,也不口渴,而其他配料價錢也很實在,是很平價的好料。


天喜用餐時間人會很多,不過翻桌速度也滿快,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唷!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