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喉讚pitch perfect-海報  

電影海報-引用自開眼電影網,以下劇照皆同。

借過借過~歌喉讚(Pitch Perfect)先來了。

我寫了一半的『聽見你的聲音』,還把鍋媽媽牛奶鍋的圖片都修好了,但歌喉讚我終於看完了!趕快先來寫一下心得。

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有點老套,離婚的父母,叛逆的女主角,一群看起來永遠兜不起來的女孩們,就是一部很青春很校園的電影啊!但是!

我就是吃這套啊XDDD

妙的是,當初HBO播出的時候,我老是看到同一段,永遠看不完,Youtube上則可以看到幾個片段,有官方(環球)釋出的片段跟預告,也有一些網友上傳的決賽片段,看的我手癢癢心癢癢,好不容易周末雨停了,乾脆跑去租片來看。

來上一下簡介吧!

本片根據米奇瑞普金所撰寫的同名報導小說改編而成。導演傑森摩爾曾在百老匯名劇《Q大街》呈現布偶們荒唐失序的一面,更曾在電視劇《家族風雲》裡,帶領觀眾一探錯綜複雜的人性。

此次他與獲奧斯卡金像獎與東尼獎提名的安納坎卓克及《飢餓遊戲》的伊麗莎白班克斯,攜手打造這部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的感人之作。

巴頓大學新鮮人貝卡(安娜坎卓克飾),是一個寧可聽耳機音樂、也不願意聽別人講話的少女,郤意外加入學校的阿卡貝拉女子美聲合唱團,該社團集結了又乖又壞又怪的各樣女性成員,唯一共通點就是能清唱出猶如天籟的美聲。
社團的美麗女聲成員包括:自認歌聲最好,自信過人的「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飾演);常常出言不遜又固執墨守成規,但其實焦慮不已的歐柏莉(安娜坎普飾演飾演);團員精神支柱克蘿伊(布蘭妮史諾飾演);性事無度的撩人歌姬史黛西(艾莉西斯奈普飾演);歌聲動人的男人婆辛西亞蘿絲(伊斯特迪恩飾演);聲音小如蚊子但即興饒舌卻令大家驚豔不已的哈娜梅李。

與校園格格不入的貝卡,如何以她驚人的才華改變阿卡貝拉的傳統表演方式?又如何率領這群女生與競爭激烈的全國美聲團體一較高下?共譜青春生命的繽紛音符!

因為我本身是個超級音痴,所以每次看這種歌舞片都好開心,噗~(但我對歌唱節目還好耶,很奇妙)

歌喉讚pitch perfect-anna kendrick  

先來講女主角貝卡Beca(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 )。

我之前有寫過型男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其實在這部片裡面,我對Anna就覺得滿驚豔的,畢竟她在木瓜之城裡面的角色有點妙,沒想到這少女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效率專家詮釋的很好。

而且我一直覺得她聲音很有辨識度,只是沒想到她唱歌真的很好聽啊!

這首她在電影中徵選時唱的cups,大家一定要點來聽,說這首歌是被Anna重新唱紅的一點也不為過。我有一陣子打開Youtube就點來聽,讓人心情很好的一首歌,連我這麼沒節拍的人都能跟著哼兩句,噗~

歌喉讚pitch perfect-Chloe  

再來是主唱Chloe(布萊特妮史諾-Brittany Snow ),因為這部片女孩特多,感覺都好眼熟,卻不一定想得起來在哪部電影看過她們。

The Pacifier--Brittany Snow  

但這長大的小女孩是誰呢?是限制級保姆(The Pacifier)的Zoe啦!那時候看這部電影除了看馮迪索( Vin Diesel )之外,我一直覺得他們家五個小孩都好漂亮啊!只是沒想到大姐Zoe唱歌這麼好聽XD

歌喉讚pitch perfect-allfinal1  

當然除了她們之外,其他團員也都各有千秋,例如辣妹Stacie(艾莉西斯奈普-Alexis Knapp),她身材真的超辣的,而歇斯底里的Aubrey (安娜坎普-Anna Camp ),在姊妹(The Help)裡面扮演貴婦的她,在本片中某種程度而言超犧牲的啊!

不過音痴如我,跟大家介紹阿卡貝拉(a cappella)這種表演方式簡直是要命,大家還是自己看才能看到精髓吧!

至於女主角跟男主角Jesse (史蓋拉奧斯汀-Skylar Astin)之間有趣的互動,還有前後呼應的愛情梗,寫出來就把整個電影寫完了啦,我還是不要囉嗦,直接分享網路上的片段給大家看一下吧!

女孩們首次合聲,也是環球官方有釋出的片段,這片段就是吸引我看電影的契機,當然預告也很好笑啦!

至於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決賽片段我就不放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搜尋唷!Repeat毛茸茸又要去Repeat了。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