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都勤快的去看牙,把牙齒整理好,看牙的過程實在不怎麼愉快,不過以往看牙醫時,牙醫都說我算耐痛的,有病人不管做什麼治療都要求先打麻藥XD


這讓我想到自己割傷手指的蠢事。


先講一下那件恐怖事件好了。


那大概已經有七八年了吧!因為星期六要大掃除,我媽拿出積了不少的報紙和廢紙,要我綁好回收。


我綁好報紙之後,我媽又丟出兩個洗衣粉盒子,要我拆開也綁進去回收,還順手拿了剪刀給我,當時我單純想說割開就好啦,就拿來刀片,準備將洗衣粉盒處以亟刑,說時遲那時快,一陣椎心刺骨!!!!!人說:十指連心啊,果然不是隨便說說而已,我就這樣望著左手食指冒出的鮮血尖叫。


我媽嚇了一跳,飛快衝過來,一時也慌了,只能握著我的手止血,我爸也被驚醒,拿了衛生紙過來壓住傷口,一看整地板都是鮮血,當機立斷到仁愛醫院掛急診。


在我爸穿上外出衣服的時候,我就自己先走到仁愛醫院,就這樣握著一團沾滿鮮血的衛生紙走在路上,感覺還挺嚇人的。


在我終於跟醫生見面之後,醫生先慢慢拉開衛生紙,我以為衛生紙會黏住傷口,還心慌慌,但只見裡面一片鮮紅溼熱,衛生紙完全沒有黏住,可見流了不少血啊!


醫生看看傷口,認定要縫合,還戳戳指尖,問:「是不是麻麻的?」我點頭,醫生說:「啊,傷到末梢神經了,不過別擔心,它會自己長回去,不過可能要一段時間。」說完,示意我到裡面的手術間。


接下來,我想就用快轉帶過吧!


清理傷口→打麻藥→縫合→清理傷口→包紮→打破傷風。


恩~除了有麻藥那段,前面清創跟後面打破傷風都頗痛,中間醫生還說:「差一點到骨頭,再一點點你就要送手術室了。」真是我的媽呀~


那為什麼耐痛會想到這件事情呢?


因為當我在手術室裡面縫合時,旁邊有一個小弟弟要拆石膏,哭的好淒厲,一直大叫說:「會痛會痛!」媽媽只好在旁邊安慰說:「你骨頭斷掉都沒哭了,拆石膏不痛啊,不哭~」


原以為弟弟要安靜下來了,醫生才一靠近他,又開始大哭,哭到醫生都不敢動手,最後還指著我說:「你看,那位姐姐都沒有哭,她是手指頭受傷,手指頭神經最多了,那個最痛!你看她都沒有哭!」


弟弟掛著眼淚狐疑的看著我,才勉強吐出:「好~那我要勇敢!(XD)但是但是但是(連說三次)醫生你不能讓我痛哦,不可以讓我痛哦!」


哈哈哈!真的是好可愛!至於為什麼我一直看他?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不看在我右邊的他,就只能看左邊,醫生那時正在對我的手指頭做噁心的掀開跟縫合耶!


後來打破傷風時,護士強調破傷風非常痛,要我爸來按住我的肩膀,以免亂動反而讓針戳到不該戳的地方,但我動都沒動一下,護士一直說哇~妹妹你好耐痛!吼~開什麼玩笑,我已經打過號稱世界上最痛的針盤尼西林了,破傷風算什麼,噗!(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


希望你看這篇文沒有在吃宵夜,不然應該滿噁心的?至於我的左手食指嗎?我覺得急診醫生並沒有處理好,目前都還是麻麻的,我是無法用這隻手指頭敲鍵盤的,所以大家還是聽媽媽的話,刀片真的很危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茸茸 的頭像
    毛茸茸

    貓科動物毛茸茸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