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吉小檔案


姓名:貓吉
生日:99年2月9日
生肖:牛
星座:水瓶座
特色:臉超扁,超ㄙㄞㄋㄞ,很少喵喵叫,會喵喵叫表示想吃飯,上廁所的時候偶爾也會喵(不知道是太舒服還是便祕了),還有不想被抱想逃走的時候也會喵!


貓吉到底為什麼叫貓吉,我之前有在他的專屬部落格說過,不過第一次聽到他叫貓吉的朋友一定會問這個問題,哈哈!


我第一次帶貓吉去看醫生時,要填寶貝的名字,當我填下貓吉時,我確信看到櫃檯的小姐噗哧了。


貓吉小時候身體不太好的那段期間,比較常帶他去醫院,後來連醫生都忍不住問我:『為什麼要叫貓吉啊?』



【回味小時候的貓吉】


我本來是想取一個日本風的名字,比如說貓太郎,將來如果多養了別的貓,就可以學貧窮貴公子叫貓次郎、貓三郎這樣(事實上是不可能啦!一隻貓應該是我娘的極限,更不要提多養貓需要耗費的精神與體力,還有金錢,我真佩服那些照顧流浪貓狗的人!)


但貓太郎很像當時正紅的花太郎,所以我考慮再三還是放棄了,這時候剛好看到金城武與松隆子演的電影『怪人二十面相』,你現在問我內容我也不太記得了,但金城武在片中叫做平吉,既然如此,那貓就叫做貓吉好啦!


剛開始聽到時,連我家裡人都覺得貓吉太奇怪,每個人都勸我放棄,還絞盡腦汁想其他的名字,金融業的毛弟想叫他巴菲特;愛喝可樂與麥香紅茶的我也考慮過叫可樂或是紅茶,而奶油色的貓吉其實非常適合叫做奶茶,但網路上已經有一隻乾淨漂亮的奶茶貓了,何苦跟人家同名。


最後,在經過了麻糬(台語)、地瓜(台語)的洗禮之後,反正都是〝吉〞的尾音,大家還是漸漸習慣的叫他貓吉。發現他跳上餐桌時,大聲斥喝〝貓吉〞,他就會一溜煙的跳下來逃跑,抱著他喃喃喊他〝貓吉〞,他也會呼嚕呼嚕的回應你,聽到護士跟醫生說『貓吉來複診囉』也會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


難怪人家說撿到小動物不想養就不要取名字,不然會產生感情的。


貓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