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


『你撒謊!山西布政五千兩你沒用過,怎麼會在我老婆身上?』之後要接什麼?


是的,今天毛茸茸要分享的懷舊電影正是1992年上映的威龍闖天關,電影台很愛重播的一部。


其實今天很累,改天來發一下兩篇工作側記好了!以免又沒梗!話說回來~


威龍闖天關的角色設定我覺得每位都很鮮明,就連肥龍瘦虎都很有戲,而一向被星爺粉絲學習的經典台詞,在這部當中,我覺得可能因為主角宋世傑是狀師,所以比起其他星爺電影多了幾分睿智跟黑色幽默。不過像是簡單的幾句,比如奶媽的『沒有小雞雞啊~~』還有阿福的『你站著,我進去』然後甩自己兩耳光更正說『我站著,你進去』,都會讓人心情變好啊!


之前菇狗了一下,發現原本是要找周潤發跟鄭裕玲演出,卻因為檔期喬不攏,換成了梅姑跟星爺,意外的大受歡迎,還讓星爺登上亞太影展影帝。


梅姑這部演出的宋李氏,潑辣愛嬌,武功高強,她的正義感跟喜感都發揮得恰到好處,跟星爺的互動也很經典(雖然唐伯虎點秋香也是播不膩,但我覺得唐伯虎有的梗實在有點噁,譬如對穿腸吐血XD)


開頭那個正解,大家竟然可以在Youtube看到!大約在八分二十二秒左右,毛茸茸每次看到都要學一下,有點賤賤的招數。尤其兩個人一搭一唱把何夫人引出來,然後這四個人越講越快越講越快,就變成~~~~~~


 




『你有病阿~山西布政那五千兩在我房裡』



『啊哈~山西布政的五千兩在她房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