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這本書我是在書店遊蕩時看到它放在平台,因為已經一陣子沒有看到好書,看到這本同樣是翻譯小說, 因為上一本天使神偷(點我看文)也是這樣歪打誤撞撞到的好書,就順手拿起來翻翻,接著就默默結帳了,結帳時才聽阿舍說,這本書最近很多人找,好像是因為『大學生了沒』裡面有人介紹。(什麼?我要看那個節目介紹的書嗎?但買都買了→這是我當時的OS)


同樣貼一下簡介哦!


當你發現身邊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回家上網先做做功課,看到簡介與落落長的推薦(推薦太冗長了,大家去一下博客來就知道了),我就想說忘了大學生了沒這回事,開始看,不過因為不能太晚睡,所以規定自己每天只能讀十頁。你知道~讀十頁這件事情後來非常殘忍,這種題材的小說,有點像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驚悚版,即便文字的敘述與故事的起伏都不是很有爆點,但你會想要一直看下去,所以每天讀十頁,真的很煎熬~


這本書也一樣,喜歡偷看一下結局的人,千萬不要這麼做!雖然它的結局並不是非常勁爆,但作者的文字運用很高明(我想翻譯也很高明),他會讓讀者真的去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並且讓你覺得自己有點CSI,在閱讀過程當中,慢慢抽絲剝繭,也許,你就猜到結局了!(毛茸茸猜到了,有一種CSI控的得意XD)


呼~今天是更新的第七天了,目前為止還算順利,大家對於我誇下海口說一次PASS也不用似乎都抱持著擔心的態度,下周可能會先面對第一個嚴峻的考驗,奇妙的是~我一點都不擔心,哈哈!我是不奢求代打了啦!但有看到這段的人可以來告訴我一下,想看哪種類型的文章嗎?XDD,我在MSN上等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茸茸 的頭像
    毛茸茸

    貓科動物毛茸茸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