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吉相片書IMG_0007          

貓吉少爺!出書了XDDD

哈哈哈~之前有跟小樂爸媽說到要把相片洗出來放相本,或是做成相片書,這樣不僅老人家方便翻閱,那種加上文字的回憶跟感情完全不同哪~

不過這兩人連結婚的婚紗幻燈片跟成長故事都是我做的,可想而知,他們只負責把相片分月份存好,其他的,就是給他去……。

我個人是很喜歡做這些事情啦!不過最討厭的就是欠缺討論跟參與,這點……可能還有待跟那兩位溝通。

回到相片書來,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網路上的相片書商家簡直百家爭鳴,所以我就想說先來做一本貓吉的好了,反正貓吉跟小樂不一樣,他一歲跟四歲的樣子完全一模一樣,噗~

我這次用的廠商是http://photobooks.tw/indexa.php 健豪,做的是21*21的蝴蝶書,材質選用相紙。

網路上對於健豪的討論串並沒有特別多,不過我當時覺得他的線上編輯器滿好用的,可以自己編輯的部分還算多,所以就先試用看看,後來也發現,健豪的價格真是便宜,比起動輒千元起跳的相片書,我做這本含運費才500元出頭。

(後來我弟老婆說他朋友還是覺得貴的品質比較好,那下次來印印看點點印好了)

星期天花了一整天時間編輯好之後,就快樂的刷卡送印了,還滿方便的,不過原本寫3~5個工作天就會送到的相片書一直到隔週的週五才收到,中間我一度覺得很奇怪,就問了一下線上客服,客服才回我說因為我選的相紙缺貨,今天才會開始印製,好吧~可能因為畢業季他們太忙了吧!

貓吉相片書IMG_0006

收貨人:陳貓吉。連送貨的先生都笑了。

貓吉相片書IMG_0008

主角來聞聞。

貓吉相片書IMG_0010

嗯~媽咪~這隻是複製貓嗎?怎麼硬梆梆的?

貓吉相片書IMG_0012

蝴蝶書的好處就是可以攤平,這張我最喜歡的照片也可以印的這麼完整。

貓吉相片書IMG_0013

健豪的軟體裡面也有許多小圖可以供不會畫畫的大家編輯使用。

我個人是覺得健豪價格雖然便宜,但品質還滿不錯的啊!(不過也沒有比較就是了,下次再來印一本點點印貓吉)

只是這次的經驗下來,可以歸納兩點,我自己下次做時會注意的地方,也提供給想做但還沒有做相片書的朋友參考看看。

1.照片選用:如果你想做尺寸大一點的相片書,那原相片的尺寸就滿重要的,解析度要夠好,印出來的效果也會比較好,所以有些沒有相機,或是出去還是習慣用手機拍照的朋友可能就要選小尺寸的了。

(我想大部分的爸媽應該沒問題啦!我身邊每對父母都有專業相機呀!)

2.調相片顏色:雖然這可能比較專業,但我覺得有必要性耶!像貓吉這本就是照原樣,有些照片顏色比較偏暗就沒那麼漂亮,所以下次做我應該會試著自己調顏色吧!

這兩點應該是最重要的啦!其他的就~要靠感情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相片書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