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倦怠這件事情被美味的黑米打醒了,黑米真的美味到想發篇文以茲紀念,但有沒有下一篇也不知道了XD

這天的主行程其實是去把拉拉熊展的票用掉,雖然知道這種展覽可能失望度都挺高的,但買都買了,就偷個半天假去看看吧!

我找了大食怪夥伴咕嚕媽一起去,拉拉熊展根本不是重點,我們行前只忙著找餐廳,最後選定黑米。

當我打電話去黑米時,真的非常驚人,我們是週間午餐,對方卻告知說剩下一點半的位子了,但她很客氣的說兩人位的話應該會比較快,我們早一點到也可以安排看看。

確認好餐廳之後,我們就決定悠哉的約,悠哉的把工作完結之後慢慢過去餐廳。

黑米在松菸園區的旁邊巷子裡面,地勢略低,但你有先用google街景地圖看一下的話就不會忽略它,因為它對面是橘色招牌的秋豆溢鍋物,我也有把它放入口袋名單,下次可以來吃吃看。

前一天在家看菜單時,我就跟咕嚕媽說我什麼都想點,經過一夜冷靜,來到餐廳看菜單時,我還是什麼都想點來吃吃看啊!實在太可怕了!(掩面)

但就算我們都是大食怪,也還是只有兩個人;就算可以打包,有些食物包走就不好吃了啊!所以我們慎重的選了招牌─黑米,也就是墨魚燉飯,加上另外一份主餐─德式香腸披薩,因為菜單上寫它有放墨西哥辣椒,很久沒吃到的我想吃。

我們放棄了一般大家會點的套餐,直接加點一份蒜香脆薯與香煎磨菇,本想點碳烤透抽,但想想真的太多,吃不完太浪費食物了。(這天沒有辣烤雞翅,店員也很貼心的先提醒了)

不囉唆,我們趕快來上菜。

黑米上菜前都有提醒說餐點現做,可能不會同時上來,建議可以分享食用,不過我覺得他們速度還挺快的。

香煎磨菇。

是一道被我弟老婆說『這你自己會做吧!』的料理,但黑米這道真的非常好吃,有煎出磨菇的香氣,加上小番茄跟羅勒提味,我真心覺得煎磨菇就是要各種味道的層次,鹽的鹹、小番茄的酸甜、羅勒的香氣,加上磨菇本身的味道,這樣就簡單又好吃啦!(好吃到又想自己弄一大盤來吃)

邪惡的蒜香脆薯。

沒有拍到大蒜給大家看,這裡面真的有大蒜,店員也有建議喜歡蒜味可以擠在上面食用,我害怕大蒜,只有享受薯條,咕嚕媽有吃大蒜,挺香,但頗油。脆薯現炸,吃得到馬鈴薯香氣,對嗜吃馬鈴薯的我來說這道當然是無可挑剔。

德式香腸披薩。

起司吃進口中很香濃,但聞起來沒有我討厭的奶味,墨西哥辣椒雖然辣,但辣味會讓濃郁的起司味有種清爽感,德式香腸鹹香好味,餅皮比較濕潤,吃起來比較軟,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就吃掉一個(再度掩面)。

招牌的黑米─墨魚燉飯。

之前看網路就說黑米的招牌飯中有魚、魚中有飯,米粒分明,加上墨魚香氣,嘴巴黑黑都要吃!所以我們對它有高度期待。

果真好吃!上面的墨魚看顏色就知道有煎出香氣,有嚼勁,也有新鮮的甜味,下面的燉飯也很鮮美,米粒軟硬度偏硬,裡面的墨魚碎塊雖然很小,但還是吃得出Q彈的口感,口感的不同會讓人欲罷不能啊!

黑米上來時,看著滿桌的餐點,大食怪二人組篤定的點頭,覺得我們應該能完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點餐沒被店員阻止,想必服務貼心的店員有看出我們驚人的食力!

來張完食照證明一下。

隔壁桌的女孩也是點燉飯加上披薩,兩人吃一半就喊好飽,看得姐姐們覺得他們戰力好弱直搖頭XD

黑米真是一家會讓人想再訪的好店,食物好吃,店員的服務親切又很恰到好處,至於很難訂位,大家就多費心吧!或是像我們偷閒半日。

至於拉拉熊展?嗯!就是很多拉拉熊啊!來張馬卡龍場景簡單做ending吧!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