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危險特工電影海報.jpg

微雷就是微雷哦!老話一句請大家自行斟酌。(最近打開YT首頁就發現很多媒體頻道在爆雷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標題直接爆,真的很令人生氣。)

放假無聊點開了這部2010年上映的老電影,電影台播出的時候我也是有一段沒一段的看到,沒有完整看過,假日意外發現女主角是瑪莉-露易絲·派克(Mary-Louise Parker),我很喜歡他在降魔戰警(R.I.P.D.)中有點可愛又有點瘋癲的冷面笑匠表演方式,所以就決定把整部看完。

看完以後發現,即使我這麼lag,即使情節這麼誇張(因為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又充份展現出主角都不會死掉的氣勢),這部電影因為節奏很好,我覺得滿值得一看,甚至看完之後,會想去找續集電影來看。

照例先來上個簡介。

法蘭克莫西斯(Frank Moses;布魯斯·威利飾演)是一名自美國中央情報局退休的前特工,局內分類為RED,即為已退休而極度危險(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他感到退休生活十分無趣沒有變化,唯一的樂趣是每月撕毀養老金支票藉故與養老金管理人莎拉羅斯(Sarah Ross;瑪莉·露易絲·派克飾演)在電話裡的談天說地時間,且法蘭克對莎拉在心中漸生情愫;一日法蘭克家中突然闖入了數名傭兵,想要將法蘭克滅口,法蘭克憑著過去的矯健身手將傭兵團擊退後,發現攻擊的背後有著巨大的陰謀存在;因此為了保護所愛的人,法蘭克決定召集過去的老戰友們,來對抗陰謀的幕後黑手並揭發真相。

這部電影呢,這些老戰友加起來超過兩百歲,片中不斷出現爺爺、老頭、過氣、退休等等嘲諷語,但這部電影的主旨就是薑是老的辣,所以會出現爺爺奶奶(誤)們的幽默對話跟機智應變,當然還有動作電影少不了的俐落身手跟強大火力。

超危險特工劇照-Helen Mirren.jpg

你看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這股開槍的狠勁,能想像拍片當時他已經六十五歲嗎?聽說她在續集戲分更加吃重,是我想去找續集來看的最大契機!

超危險特工劇照-小豬.jpg

而後面的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則是電影中形塑最好笑的一個角色,瘋瘋癲癲中保留著特工的直覺與神準槍法,還夾著秘密武器─小豬。小豬戲份不多,但非常搶戲,大家看電影的時候記得留意一下小豬的表現XD。

超危險特工劇照-Karl Urban.jpg

電影中新世代的代表卡爾厄本(Karl Urban),他跟很難死老先生的第一次交手真的很令人驚豔,我覺得堪稱動作電影中的經典一幕,這一幕雖然很瞎,但是老布動作行雲流水,我們就不要管物理學了,享受電影即可。 

Youtube有得看,可以分享給大家,請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xlbYa_THM

超危險特工劇照-Bruce Willis Mary-Louise Parker.jpg

順便推銷一下,女主角瑪莉-露易絲·派克(Mary-Louise Parker)在這段也很可愛,畢竟他是我去看電影的動力,還是要寫一下。

不管是突然變成通緝犯跟被綁架的歇斯底里,還是對自己靈魂深處的間諜細胞沾沾自喜都很可愛。也很恰如其分地提醒這些特工,這個世界還是一般人居多,大家大部分是被紙割傷,而不是中彈XD

續集的卡司更華麗,我已經打算放假時來看一下了,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