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下午看了昨天不忍看的CSI,看了還是好難過><,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想哭了,後來只要看到這集我就想跳過,誰說看CSI不會哭的!


不過,今天要講的竟然是凡爾賽玫瑰。


我記得這應該在國小國中時在台灣播出的,而且應該是無線台,後來查了,果然是華視!(因為我家一直到大學才裝了第四台,以前還有同學很驚訝我沒看到已經播出N百次的惡作劇之吻日本真人版)


那時候播出的時間很晚,就那麼剛剛好,播出的第一集,毛茸茸因為強迫症睡不著,坐在客廳轉著三台,突然看到:欸!有動畫,來看一下,就這樣遇上了歐絲嘉。那時候覺得歐絲嘉老爸生男生女的傳承壓力很荒謬,雖然劍術精良、穿上侍衛隊隊長制服的歐絲嘉很帥,保護瑪莉時那種忠誠跟對瑪莉的憐惜也很讓人動容,但總覺得好悲傷啊!


後來,我就強迫症的把整部動畫看完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再看到第二次,所以有些劇情都已經不復記憶,印象深刻的幾個片段包括了歐絲嘉因為愛上菲爾遜,而難得有一次穿上女裝,並且前往舞會,想與菲爾遜共舞,那時候讓歐絲嘉的奶媽,也就是安德烈的奶奶超興奮的,一直幫她找束腹啦、禮服啦這些東西,女裝的歐絲嘉還是滿有英氣的XD,而且還被菲爾遜發現了,覺得很難為情的歐絲嘉最後跑到水池旁邊,不斷的責備自己的愚蠢><


我後來還因為這部動畫,高中念歷史念到法國大革命時覺得特別親切XD,也就是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歐絲嘉原文是Oscar,是非常男性化的名字,難怪那時候看就覺得叫歐絲嘉很女生啊!而且邊讀歷史也邊佩服池田理代子老師,因為這也是巧妙的融合了歷史史實與虛構人物的一部作品,我一直覺得這樣的作品很厲害,不僅要兼顧史實,讓構想的人物融入時代背景,也要讓構想人物本身的故事線完整發展,增加可看度。(就像尋秦記,雖然書跟電視版差很多,但兩者我都覺得滿厲害,只是都還是有亂來的地方,書籍有點兒童不宜,電視版則有點搞笑了)


為了寫文,我查了維基百科,發現這部漫畫跟動畫都比我還老呢!大家也可以去維基百科瞧瞧整體簡介,因為實在太長了,我就不貼上來。我還有點衝動去拍賣找了有沒有人賣DVD,還真的有欸!而且價格滿合理的,好想重溫啊XD,有買的話過年就可以看了!


啊!明天又是星期一啦!大家不要藍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