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是柯羅莎小姐肆虐的第二天,感覺已經夠沉重了,好像不太適合看毛茸茸發表沉重的文章,不過,看到很多人上部落格捧場,還是來發表一下這篇,本來預備給小野先生的一封信。


 


換換愛播完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之前有看到網路上罵聲不斷,說版本跟自己看到的都不一樣,還看到編劇痛哭一場的文章,原因無他,被華視剪掉了。


 


為什麼要寫給小野先生呢?除了因為他是總經理之外,也因為其實毛茸茸是小野先生的書迷,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他寫的書,當毛茸茸的娘告訴毛茸茸,以前他還跟小野先生同在一個辦公室時,我還覺得好棒哦(小野先生本來屬於生物醫學界~毛媽媽是醫檢師)。我覺得不論是小野先生的家庭系列或是小說等等,都有不同的感覺,但是,曾經當過導演和編劇的他,卻放任電視台任意剪輯別人的作品,是收視率考量嗎?我想這樣的策略也說不過去,如果很怕吳尊跟張韶涵的公主小妹,那應該就用換換愛的最後一集與公主小妹的第一集來個大決戰啊!結果,沒有,換換愛被剪了很多畫面,然後,好像在大家情緒還沒調整好,就開始要看美味關係了。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台灣的媒體環境本來就有很多無奈,以前就常常聽到,NCC=no common-sense commission=無常識委員會,原因就在於,NCC的很多法條依據還有判定標準都是自由心證,而有很多老委員是徹底的反商情結,殊不知,台灣人民在知識爆炸的時代,已經不是民智未開的時期,大家會懂得自己判斷。再加上,大家還是會看到很多大小眼的狀況,更讓人無所適從。


 


除了剪掉的劇情,不時馬賽克的視康,我真不知道台灣觀眾的收看權益在哪,大家都不懂商業正是活絡社會經濟的一環嗎?當然,太過商業化我也覺得無法認同,但是,現在的導演,有這麼笨嗎?大家看蔡導的白色巨塔登上NHK還沒有感覺到藝術與商業可以兼顧嗎?


 


NCC說,體育賽事不能偷雞,把廠商logo後製印到比賽上,我知道espn播放的國外賽事確實有這樣的規定,但是,國內的體育賽事做些可愛的後製動畫,難道也不行?那中華職棒怎麼活啊?說棒球是國球,王建民是台灣之光,國內的棒球環境卻這麼差,人家叫做『樂天金鶯』、『三星獅』,我們叫做什麼?『興農牛』─興農是中小企業啊!好了,話題整個扯遠,跑到體育去了(不好意思啊,因為我是牛迷~)。


 


我要說的是,日本是這樣贊助戲劇的。



 


讓戲劇有更大的空間,更多的經費可以實現拍攝的夢想。我知道台灣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合,因為兩邊還是有很多喬不攏的地方,可是,大家要願意跨出這一步,還要看這些完全不看電視、了解時事,還坐領高薪,完全不知民間疾苦的的委員的臉色,情何以堪?


 


好像很悲傷?其實也不會,毛茸茸相信會有這麼一天,也會為了這一天努力。



 


【霍達與波子在劇中扮起柯南,利用電腦與網路拍賣,找出掉包週年慶福袋貴重物品的小偷,還嘉蒂和妍書清白】




【霍達利用嘉蒂存在自己手機中的鬼臉教學,成功的逗笑因為男友阿ken難過的小南】




【霍達為強吻向嘉蒂道歉,特地用MP3錄下童爸爸的經典歌曲─嘴角笑彎彎,還利用嘉蒂節儉的心態,告知是最新款的MP3,讓嘉蒂乖乖聽完】




【霍達抓起沮喪的嘉蒂到陽台大吼大叫,發洩低落的情緒,在這個可愛的小陽台上,兩個人培養出甜蜜蜜的情感】




【 霍達在浴室裡放了整系列的瑪宣妮,粉色系完全搭配他的惡作劇小禮物,讓嘉蒂誤以為惡少改邪歸正,打開看了之後才發現那是整她的便秘良藥,更因此引發霍彥闖浴室的一連串糗事】


 


這些都是我們請導演特別為客戶設計的劇情,一氣呵成,沒有刻意,沒有假造,這就是我們生活中都可能碰到的事情,只是由夢幻的偶像們來演出,讓大家開心的享受週末假期最後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