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吉起飛區-格子貓皇.jpg

跩貓一副要奴才跪安的樣子,像話嗎XD

拖拖拉拉的貓吉起飛區總算是來了,整理照片時發現做好已經快要一年了(大驚!)

貓吉起飛區-改造前靠窗.jpg

事情的緣由其實是這樣,我房間的所有家具都年事已高,上面這張照片裡裡面的衣櫃跟書櫃都已經超過二十歲,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螺絲掉的掉、層板也都斑駁了,礙於房間格局,很多東西也不能移位,想添購新的收納櫃也要量得很精確,然後上網尋尋覓覓,尺寸OK的,外型不太滿意,外型喜歡的,卻塞不進去,讓人心情很阿雜。

去年年底時,因為家裡剛好也要做小裝修,我就趁機會跟老母進言,我想把房間的櫃子都找系統櫃來重新設置,中間為了要找哪一家廠商來做的小衝突我就不贅述,但如果你本身就已經有規劃的話,必要時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意見,或是跟廠商討論清楚,不然這種系統櫃做下去就很難回頭了,大家務必要謹慎啊!

我當時是比較了傳統家具行跟綠的傢俱兩家,因為綠的傢俱比較積極,而且窗口是女生,對於我想要的一些設計跟需求比較有共鳴,雖然報價略高,我還是把整個工程都交給綠的傢俱了。

我一開始是先去門市諮詢,大概對價格有個底之後,跟負責的李小姐約了時間來家裡丈量,並且跟他說我的需求大概有幾項。

貓吉起飛區-改造前床頭櫃.jpg

第一是床頭櫃要可以完整打開,因為新床墊比較高,床頭櫃要把床拉開才能打開實在很不方便啊!

第二是衣櫃希望改成有吊掛跟抽屜(收納籃)兩種都有的形式,也需要全身穿衣鏡。

第三是書櫃要夠,還要用透明門片,壓迫感比較小。

第四是窗邊做整片等高平台,但因為書櫃跟平台還有收納櫃的這個轉角,不是專家的我很難想像要怎樣才能有效利用,所以這個部分就請他規劃,只要留書桌空間就可以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貓吉起飛區XD

他才丈量完我就問他如果我想讓貓咪可以到最高的櫃子頂層,有沒有什麼系統櫃的機關是可以用的?

李小姐馬上翻出手機照片說:有有有,有這種層板跟格子,系統櫃可以做,有很多養貓的客人也有做,看了照片以後,覺得雖然很簡單,但可以完全融入裝潢跟傢俱,所以就請他幫忙規劃進去。

丈量之後大約一週,就可以去門市看設計圖跟報價了,這邊沒有留照片有點可惜,但還是口頭跟大家說一下幾個要點。

原先李小姐設計的衣櫃比較大,我跟他說經過整理之後,我比較需要收納空間,衣櫃可以小一點,都改成層板收納櫃跟書櫃就可以了,所以就把中間這塊空間一半讓給收納櫃,一半讓給書櫃,後來整理書的時候發現,有把一半空間讓給書櫃真是太好了。

再來就是系統櫃的材質跟顏色,通常都會有建議,不過大家還是根據自己房間原先的其他顏色(地板、壁紙等等)稍微做分類跟挑選會比較好,像貓吉的格子原先是亮黃色,我覺得另外這個深藍綠比較穩重一點,還是換了這個顏色。

等全部設計都確定之後,就會發給工廠開始製作,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也會先跟你約好組裝時間,而像我房間這種大小跟規模的系統櫃,大概需要一整天的組裝時間。

然後呢,在櫃子來的前一天,要先把房間清空,李小姐說大型的東西,比如床墊或是櫃子,當天師傅來時會幫忙搬出來,如果需要幫忙搬到樓下丟掉也可以先說。

但是!我的施工日是星期六,如果師傅當天才幫忙搬下去,星期日清潔隊是不出動的,櫃子會一路擺到星期一,清潔隊說如果怕被投訴或是鄰居會有意見的話,最好還是星期五晚間就先搬下去,他們星期六清晨會去處理。

這下可好,這就代表我星期五晚上把房間東西搬出來之後,要回收的電腦桌跟床頭櫃只能靠我自己搬到樓下了。

貓吉起飛區-很重的書1.jpg

星期五晚上的最後打包工作,最重的就是書!我裝了超過三個收納箱,通通都好重啊!

貓吉起飛區-回收舊櫃子.jpg

把要留下的東西都打包完成之後,我就一個人拿出被教練鍛練過的核心肌群跟吃奶的力氣,把電腦桌跟床頭櫃搬到樓下,雖然我家有電梯,但通往大門外的道路上還是有三小階跟一小階的樓梯,這兩樣東西又不好使力,只能說搬完以後,我覺得教練應該相當欣慰XD

貓吉起飛區-睡貓.jpg

後來的系統櫃到底長什麼樣呢?我們下回分曉吧!因為寫到這裡竟然又爆字了,大家看一下當天睡翻,彷彿搬東西的人是他一樣的貓吉吧!我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