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力帶練背.jpg

我不是罰跪,我是在練背XD

今天來插隊一篇跟教練課有關的文章好了。

起因是看到新聞分享有人在PTT發文問『買教練課很盤嗎?』(我們就不論新聞都去PTT找素材是怎麼回事了XD)

據說網友們的回文也是分成兩派,一派認為教練課不是值那麼多錢的專業,Youtube就有很多教學影片可以跟著練;一派則認為若是健身姿勢不正確,受傷了要花更多錢治療。

因為我原本的泡芙人筆記裡面是有Youtube這塊的分享,但不得不又提一次,這幾篇文章跟著我的隨身碟消失了(泣),我想看到這篇新聞就是叫我要重新寫一下看youtube練跟去上教練課的差異吧!

首先youtube影片,也是有分成有重量的(去健身房的)跟自己在家徒手練的影片,我之前是因為停了curves,又加上疫情,所以選擇看了一些在家徒手練的影片,有些youtuber是兩種都有,比如May fit(點我看),有些則以徒手為主,我當時最主要看的都是在家徒手練,頂多加點啞鈴或是彈力帶,有德國健身網紅Pamela,還有照護線上的七分鐘運動。  

我開始做Pamela是從類有氧這支開始,因為我有肢體障礙XD,所以我是先把影片看好幾遍,然後開始拆解動作,每個動作看鏡子慢動作多做幾次,等自己做到覺得OK了,才開始跟著影片做,慢拍也沒關係,先求正確再求跟上。

後來漸漸抓到一點訣竅,又看了照護線上的七分鐘運動。我是覺得照護線上又更適合初學者,時間又短,一天可以選自己做起來OK的2~3組來做,不過我自己因為膝蓋跟足底有受傷的關係,還是會很注意動作的正確性,一定會先拆解動作,做到熟練再跟著影片做,或是先去搜尋這個動作的相關文章,可能會有些教練分享正確觀念或是要注意的地方。

後來越做越順,也開始挑戰更多的Pamela,還會自己排哪天做哪一支,達到每周運動150分鐘的目標。

可以跟大家說個振奮人心的,那就是,我真正開始有比較明顯的減去體脂肪就是從這個時候XD,當然這時候也已經把飲食拉回正軌,所以飲食加運動,才更加明顯吧!

那跟教練課相比呢?

我去上了教練課之後,回頭自己跟著影片做會發現,喔,原來Pamela這個動作是要你用哪邊的肌肉用力啊!跟原本傻傻照做時會更留意發力的位置,當然做完也更有感。

再來就是,我去上教練課並不是全部都是器械,教練會用自由重量、器械重量、道具搭配等等,循序漸進地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進而運用平常比較鍛鍊不到的肌群,達到肌力訓練的目標。

史密斯器械架.jpg

誰~誰家會有史密斯器械架,哈哈哈!

而像我跟教練聊天說到新買了彈力帶,他也在課程中加入幾個可以自己在家操作的彈力帶動作,不斷提醒你做的時候要注意哪裡,讓你回家也可以練。

所以對我來說,很幸運的是,我第一次去上教練課就找到頻率合拍、又很有安排跟計劃的教練,而且因為都是女生,很了解生理週期對女性的影響,會配合生理週期幫你安排訓練課程。

好的,更振奮人心的是,我去重訓之後,會更明顯感受到體態的變化,包括了圓肩駝背的改善、臀肌跟股四頭肌的加強等等,我覺得比數字更讓我開心啊!

所以教練課到底盤不盤其實是取決於教練的優秀程度吧!但這個優秀不是有多少證照或是肌肉有多大,而是他能不能運用自己所學因材施教吧!本身很會運動的人,可能很難體會肢體障礙的痛苦,不過我的教練常跟我說,喔~你不要擔心,很多人都會這樣,多幾次就好了,讓人備感安心XD

側腰.jpg

教練說這張雖然是背影,但看起來感受得到認真,事實是,這個動作不認真不行,閃神可能就會閃到腰吧,哈哈哈!

最後還是誠摯推薦大家要養成運動的習慣,點分類 https://catariel.pixnet.net/blog/category/1928835 可以看健身房介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練課 重訓 肌力訓練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