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鋪師電影海報  

我深深覺得自己的發文系統有問題XD,我堂弟那天說他搬家搬好了,我還說他是懶惰的傢伙都不去更新,結果自己呢?

好吧!那我看我還是來寫一下很久之前看的總鋪師好了。

還沒看的人可以租DVD,也可以等等看,說不定農曆春節就在電影台首播了也不一定。

我個人覺得,這部國片雖然也是鄉土人情題材(不是說這題材不好,是台灣一窩蜂拍這種題材,無非是想引起共鳴,只是太多了之後,真的笑不出來,也看不出深度在哪),但因為某些原因的加持,也算值得觀賞了。

(其實近年的國片,我覺得志氣也不錯,當然也恭喜郭書瑤因本片獲得最佳新人獎啦!雖然整部電影完全平鋪直敘,但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比較有架構,看到志氣女孩們認真的表情真的滿感動的。)

總鋪師-三人   

當然男女主角演技還是有點生澀,楊祐寧如果不是搞笑的台中腔,我覺得有些地方好尷尬,至於女主角夏于喬,因為詹小婉的角色設定感覺跟她本人有點像,不然我也覺得好尷尬。

到底在尷尬什麼XD,我就是覺得演技有點硬,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在『唸台詞』,而不是演戲,電影又比較緊湊,感覺沒有顧到細節吧,純屬個人觀感。

至於真正加持的點應該是他們。

總鋪師-林美秀  

金罵無尪的美秀姐。

她真的舉手投足都是戲,雖然因為本部電影是喜劇,一直都在讓她搞笑,但她的搞笑真的很渾然天成,有時候不是因為台詞好笑,光看她的表情跟動作我就想笑了。

總鋪師-討債  

還有這兩隻討債鬼XD

總鋪師-召喚獸  

跟召喚獸。

這五個人才是超級大綠葉啊!完全達到娛樂效果的超級大綠葉。

當然,如果你覺得這五個人的表演看完笑一笑也就沒了,那~我也不能說什麼啦!但就電影的娛樂性來說,我覺得真的有戳到我的笑點,我只要看到召喚獸就想笑,噗~(話說小七也是吧!不然不會找召喚獸跟夏于喬一起拍關東煮廣告)

這部電影誠如吳念真導演所說,不管陳玉勳導演是拍廣告或是拍電影,都一定要弄得很好笑,至於鄉土人情味,倒也不是傳統的那種了,你看召喚獸找東西的神通廣大,跟我們傳統的鄉土人情味很不一樣,應該是鄉民人情味了。

只是大家都在說的月霞梗,我反而沒什麼感覺耶,這點我就沒有參透,沒慧根吧!(攤手)

但這部電影確實也是滿紓壓的,可以看到陳玉勳導演的用心搞笑,光看美秀姐跟聽馬念先的音樂就能開心一整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鋪師 林美秀 召喚獸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