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艾布丁.jpg

首圖:偶爾吃個甜點有助身心靈放鬆XD

07/29新增─

發現鴨同學的留言,鏗鏘有力,非常值得放入文章中與大家分享

【我也有執行168耶~
頗認同您的心得,
斷食應該不是全然地0與1的結果,
也看過有人推薦從餐與餐中間4小時的斷食開始習慣/入門168,
有時我們可能只是落入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迷思,
忘記變得更好可以從微小的一步開始】

前陣子看了緯來播出的奇蹟美女改造王,萌生想寫個168斷食法的小心得,但又有點糾結,因為感覺寫起來對大家幫助不大?XD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可以分享一下,因為看了很多人168斷食法沒有瘦,或是效果不是很顯著有點失望,覺得可以拿自身經驗來給大家一點建議。

首先,我就是168斷食法效果不好的人。

我跟很多上班族一樣,選擇12點到晚上8點這種比較好執行的區間,但因為下班時間較晚,會往後到12點半以及8點半,有去健身房運動以後,因為運動完就8點半了,我運動後又一定會吃點輕食,所以隔天的午餐又會稍微再晚點吃。

執行沒有問題,理論上我只要把早餐吃的東西挪到下午找時間吃,就可以滿足整天的熱量所需。

但執行了兩次的兩周時間以後,發現自己不開心XDD

原因就是太飽了。

因為進食時間縮短到八小時,我又是吃東西很慢、消化很慢的人,下午如果找時間把早餐吃掉的話,晚餐可能就吃不太下,那你說如果不要下午吃,中午吃多一點呢?我也不是沒有嘗試過,但還是太飽了,還吃不到該吃的熱量我就吃飽了,下午上班時也容易昏昏欲睡。

然後因為沒有吃早餐,整天的精神也不容易啟動,奇妙的是還開始有點點便秘。

第一次施行的時候剛好在生理期之前,想說會不會是剛好生理期,所以身體反應比較激烈,第二次就選在生理期剛結束後,但都差不多兩周就自行宣告投降。

跟教練討論之後,教練問我是不是對減醣比較無感的人,我仔細回想確實是,他說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因為身邊遇到168效果不顯著的人,普遍對減醣也比較無感,畢竟168斷食法的原理就是讓空腹時間變長,讓胰島素下降,以助於減脂。

加上之前營養師說身體不開心就不要做了,我就果斷放棄了。

但我也認為它的原理還是有道理的,後來開始實施一個微寬鬆的1410斷食法,早餐改到10點左右吃,晚餐同樣在8點左右結束,想吃個甜點或是小零食,就在晚飯後直接吃掉,有去健身房運動的話,晚餐就不拘8點結束,運動完慢慢享用個輕食,幫助身體補充能量。

算是給自己一點空間,但也是要強迫自己在非進食時間不要再亂吃小零食,這樣執行下來有覺得身體比較沒有負擔,運動成效也更好,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至於覺得8小時要把握時間吃各種想吃東西的朋友啊!你八小時除了正餐都在吃甜點餅乾的話,絕對不會瘦啦(挑眉)

但為什麼看到奇蹟美女改造王會想到168斷食法呢,因為裡面的每個案例吃東西的樣子都好驚人!有整天都在吃炸雞的,也有整天都在吃澱粉的,我說整天,真的就是整天,從早吃到晚,每天攝取的熱量高達萬卡,光看我就飽了,大家還是好好做好飲食控制,不然等到身體有疾病了,就要被飲食控制了啊!(警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