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寫在這,請點我

其實要跟大家說有雷嗎?這可是去年的日劇,雷不到?不過還是標註一下,免得有人想看還沒看的。

我最近把這部日劇漏掉的集數看完了,看到一些片段心有戚戚焉,想說分享給大家。

(剛剛看截圖的資料夾,發現自己忘記寫『紳士的品格』的服裝篇了,真糟糕,可能要回味一下才有寫的FU耶!噗~)

 

不结婚-第7集.mp4_000054360

首先是這個。(以下均為第七集截圖)

千春(菅野美穗)的同事真里子(福田彩乃)說在家踢到小趾頭,怕獨自一人的自己孤獨死。(獨自生活,在沒人照料的情況之下,因突發疾病來不及呼救而死在家中)

其實後面第十集,春子(天海祐希)也因為子宮肌瘤狀況,痛昏在家中,幸好當時正在跟千春通電話,千春趕回春子家,叫了救護車送醫。

我看完以後想,萬一我以後也是一個人住,好像也是會遇到耶?那要訓練貓吉打119嗎?還是要跟鄰居交關好?沒有遇到事情時,似乎都可以很灑脫,但有時候實際狀況好像很殘酷啊!

不结婚-第7集.mp4_000341160  

不结婚-第7集.mp4_000345120  

再來就是,千春因為孤獨死話題有感而發,開始讀相關的書籍,並且分享給春子,書上提到老年的必需品為:住所、保險、儲蓄以及生存價值。

相對春子很容易就回答說這房子預計在50歲前能繳清貸款,年老後就靠租金與老人年金生活,加上有專長與興趣─庭園設計,生存的價值應該就是養花弄草,千春就顯得猶豫而煩惱,隔天還做起便當,想從小地方開始省錢。

看完這段,我覺得真是太實用了,於是也開始思考自己,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耶!不管有沒有結婚或是生小孩,應該都適用。

不结婚-第7集.mp4_000702840  

最後是這段。

因為春子回老家探望媽媽與奶奶,千春也回家一趟。妹婿陽一郎回到家和他說:「歡迎」,他也只能傻答:「打擾了」,這段會日文的話,其實很能體會千春的心情。

不结婚-第7集.mp4_000727480  

而買了嬰兒床回來的妹婿和其他家人很認真討論嬰兒床應該放哪時,千春說自己很樂意把房間給寶寶用。雖然大家剛開始都說不行,但也沒其他選擇啊,就把嬰兒床搬進了千春房間。

(我看這段時,心裡想說陽一郎雖然很認真的拒絕千春,可是~~你都跟老婆住進這裡了,嬰兒床不放千春房裡,要放哪咧?岳父岳母房裡哦!?)

不结婚-第7集.mp4_000910520  

早早回春子家的千春說:「雖然是自己家,卻有點待不下去。」

拍拍,我懂。

今年中秋節時,因為我弟開車,我坐不下,於是我跟我堂弟(諺)一起坐車回新竹,又一起來台北,在車上,他問我說:「這樣的話(指坐不下這件事情),姊姊是不是也有在考慮自己搬出來住?」

恩~~其實在此之前我就已經有在考慮了,只是這種事情一旦說出來,好像也滿心酸的吼?雖說人都長大、長老了,確實不該賴在父母身邊。

呼~好吧!寫起這篇總覺得很不到位,因為有很多難以言喻的心情,只好盡在不言中了,還是大家也去看一下這部日劇吧XD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